蔡英文遇熱情書店老闆!買19書最愛歷史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6 日訊】總統蔡英文拍攝《小英去哪裡》,繼西門町、彩券行之後,這回來到師大附近的「水準書局」買書,一口氣挑了19本,她透露自己愛看歷史類,而老闆還不斷推薦書、送書,讓總統直呼「別再送啦!」。

《小英去哪裡》第3集,總統蔡英文來到台北有名的折扣書店─水準書局。

總統 蔡英文:「好久沒有買書了,現在看的都別人送的。」

熟練的從書堆底下抽出一本書,蔡總統選書欲罷不能,還透露自己愛看歷史類。

總統 蔡英文:「我一向只買歷史的書,我差點念台大歷史系跟考古系。」

一口氣挑了19本,從《亞歷山大的征服與神話》,到有關新南向的泰國史、寮國史,還有韓國人氣小說《82年生的金智英》。

總統 蔡英文:「我小時候,從小學一二年級,就開始逛書店,我每一年兒童節都到書店過。」

總統 蔡英文:「嘿老闆,要算帳了。」

蔡總統抱起一疊書去結帳,沒想到老闆要送的書,堆起來比買的書還要高!

老闆 曾大福 VS. 總統 蔡英文:「晚上要睡可以看這本,紙上旅行,這種看了會傷心,因為也去不了,不會啦,不會啦。」

老闆 曾大福 VS. 總統 蔡英文:「老闆,我們來結帳啦。」

書一本接一本的送,老闆還拿出超厚的世界藝術史,連總統都眼神死,招架不住,最後一結帳,居然堅持只收2000元。

老闆 曾大福 VS. 總統 蔡英文:「我跟你拿2000就好,不行。」

超有個性的老闆,連蔡總統都誇,送書、打折的功力50年來沒有改變。這間水準書店被稱為「全台最便宜的書店」,老闆曾大福,更被推薦是全台最愛聊天的老闆。

老闆 曾大福:「哈佛這本,五折半,超級好看,五五折給你,三年內沒去京都,我送妳來回機票一張,不要不要,妳放在枕頭下面,心想事成,美夢成真。」

熱愛跟顧客互動,曾大福賣書打折很隨興,至少7折,正妹還會特別便宜。

老闆 曾大福:「妳好像謝雷那個時代的蔡咪咪,對啊。以前我開書店的時候,書店大家定位在奢侈品,定價很高,就有一個心願,要把書平價化。」

曾大福熱情的個性,加上蔡英文影片加持,看來會讓逛書店的「老派流行」再度風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