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打造愛心燈點亮枋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6 日訊】2019年台灣燈會在屏東東港鎮大鵬灣,鄰近鄉鎮也藉機活絡地方觀光,枋寮鄉靠民間力量自辦燈會,點亮愛心主燈後,在地民眾說,好像點亮了枋寮,也希望燈會不只帶動觀光也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

高7.5公尺、寬8.3公尺的愛心主燈,在枋寮鄉沿海路上亮起。海岸堤防跟消波塊連成一片與枋寮漁港遙遙相望的藍色燈海。枋寮鄉長表示這個愛心燈不只代表愛情,也代表著對故鄉、朋友、家人的愛,希望愛在枋寮。

枋寮鄉民眾:「大家都很期待這個主燈,它點亮之後就,感覺點亮枋寮了。」

枋寮鄉民眾:「枋寮有這樣一個活動,充滿了熱情跟活力,我個人覺得非常的棒,而且很高興。」

枋寮鄉民眾:「經過我們這一任的鄉長,讓我們枋寮又活絡起來。」

枋寮鄉長 陳亞麟:「從愛這樣的一個角度做一個出發,我們希望連結的不是只是一個觀光景點,而是把這個我剛才說的那個意象,愛跟心把它融入,讓每一個鄉民,每一個鄉親,大家都可以用這個心,來做每一件事情。」

由民間集資打造的一百多萬愛心主燈,也將成為枋寮未來新地標。剛上任不久的陳亞麟鄉長還號召國小、社區、宮廟、等社團彩繪繽紛的燈海長廊。一顆顆燈籠白天晚上看都很美。

民眾:「今年辦在這裡比較特別,因為是第一次,然後也可以去藝術村那邊,就是也有心型的(粉色愛心燈)。」

策展人 郭育旻:「有的客人說,你怎麼不用個大蓮霧?因為蓮霧很多國家他們沒有這種東西,所以沒有辦法行銷全世界,只有這個愛心,你看我們都會比一個小愛心、大愛心對不對,都會以愛心做主題。所以這個我們當初構想就是說,一定要弄一個世界最大的愛心。」

在地業者期待這個「愛心產業鏈」不只串起鄉民的熱情與愛心,也希望藉由這次的台灣燈會推波助瀾,能帶動地方經濟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美華 李金菊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