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會期! 蘇內閣推強台、保台優先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立法院今天進行小黨委員會抽籤,時代力量跟親民黨對抽籤結果都算滿意。各黨團也開始推動優先法案,行政院一口氣推出47個最優先法案,最受到矚目的,就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內容包括管制退將高官赴中國大陸、規範中共居住證,與明訂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前,須進行公投。

立委(時力) 高潞˙以用:「外交。(你的)」

立法院小黨委員會抽籤,時代力量高潞˙以用跟林昶佐討論要交換委員會。徐永明則是刻意不到場,理由是每次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代抽籤,都抽得很好,這回蔡其昌果然也抽中經濟、財政,都是時力最想去的委員會。親民黨不論是親自抽,或是代抽,也都抽得很理想。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我擔心如果再這樣每抽必中的話,以後不知道會不會都沒有人來,每一個都請我來代抽。」

委員會即將確定,各黨團也忙著推動優先法案。這個會期,朝野推出的優先法案近百項。行政院就有40多項,包括重懲酒駕、高官退將赴中管制,還有強台法案,像是產創、吸引投資,保台法案則有國家機密保護、兩岸關係條例。國民黨優先法案同樣多達36項,一樣要重懲酒駕跟虐童,還有食安、環保、勞工三大重點。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鄭運鵬:「這些洩漏機密的,國家機密跟公司的專利,營業秘密的,然後造成台灣競爭力喪失,甚至國家安全問題的,這些也都應該在修法範圍裡面去處理。」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吳志揚:「不是現在立即的重點,你現在兩岸都不往來了。你要塑造一個國家安全的環境,而不是在限制個人的一些行動。」

執政黨要拚國安競爭力,卻屢遭在野質疑,不過朝野四個黨團有志一同的都是要提高酒駕、虐童刑責。時代力量10個優先法案,兩岸關係之外,也要防治酒駕、虐童法案,親民黨更研議要車輛強制裝酒精鎖。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那酒精鎖當然有人會覺得說,那你可以叫別人來代吹嘛,可是這個畢竟就是說,代吹上面的罰則,那我們就是重罰。」

立委(時力) 高潞˙以用:「這個交通安全的教育,應該要更多的宣導,其實在國際上其實是應該在前端,應該要更被注重。」

酒駕、虐童案件頻傳,朝野立委也打鐵趁熱,要在最短時間修法,解決民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