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用自駕技術打造自動床墊 讓枕邊人歸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來看到,自動駕駛技術近年發展迅速,美國福特汽車就利用相關技術,設計出一款,幫助在睡眠上有翻來翻去習慣的自動床墊,透過類似輸送帶的設計,以及壓力感應裝置,當枕邊人越界時,整張床墊就會橫向移動,保持合適距離。

睡覺時,身旁的另一半,總是「越界」,快要把自己擠下床,面對這情況,美國福特汽車利用汽車的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出「自動床墊」,讓枕邊人自動歸位。

這張自動床墊,類似輸送帶的設計,同時有壓力感應裝置,當枕邊人越界時,整張床墊就會橫向移動,保持合適距離。福特表示,讓使用者就像自駕車,不超越行車線,時刻保持適當距離。

早在2017年,福特就把汽車相關應用技術,研發出一款智慧型嬰兒床,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啟動,能夠記錄與重現令寶寶感到舒適的特定旅程動態、光線與聲響,設計想法是來自模擬夜間汽車行駛的輕微震動和引擎的低鳴,以及街上柔和的黃色燈光照明等細節,都是為了讓寶寶能夠盡快入睡。

就連寵物狗狗,福特也不放過,研發出一款「降噪狗屋」,靈感來自於自家的運動型汽車,一旦狗屋內的麥克風偵測到煙火聲,內建的音訊系統就會發出相反頻率來抵消,還設有高密度軟木材質和有自動門,避免狗狗受驚擾。

雖然福特這些創意想法,到目前都尚未看到上市消息,卻讓外界期待,或許福特可以考慮成立科技公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