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危機:瓜伊多籲軍方允許人道物資進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為委內瑞拉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美國軍用運輸機,週六降落在哥倫比亞邊境城市庫庫塔,物資是超過200噸救援食品和藥品。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表示,已經有60萬人準備前往邊界地區,接收國際援助物資,他呼籲該國軍方不要阻止人道援助物資進入。

運抵庫庫塔的物資是美國和國際社會援助委內瑞拉的第二次大批援助。但拒絕下臺的馬杜洛當局封鎖援助,令許多委內瑞拉人無法獲得食品和藥品。

瓜伊多星期六對聚集在委內瑞拉東部城市加拉加斯的一群支持者發表講話,誓言繼續爭取援助進入該國。大批支持者聚集在一起,身穿白色T恤和頭盔,並舉著標語呼籲陷入困境的國家獲得人道主義援助。

瓜伊多說他有三個要求:停止篡權,形成過渡政府和自由選舉。

反對派領導人 瓜伊多:「篡權者不能讓人們免於飢餓,免於物資短缺,他甚至迫害自己的人們,所以現在物資要進入,讓你自己遵從憲法。」

在庫庫塔,瓜伊多的代表托萊多表示人道主義援助將於2月23日進入委內瑞拉;如果受阻,委內瑞拉民眾將前往邊境以保護抵達的援助。

瓜伊多臨時政府代表 托萊多:「在瓜伊多總統呼籲下,數百萬委內瑞拉人將前往邊境,他們將身穿白衣,代表和平,我們想要救援進入。」

上個月,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援引憲法條款宣布自己是臨時總統。大多數西方國家和委內瑞拉的許多鄰國已經承認瓜伊多是合法的委內瑞拉國家元首。馬杜洛則有俄羅斯和中共的支持,並控制著包括軍隊在內的委內瑞拉國家機構。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