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返鄉創業有成 班蘭雞蛋糕滋味受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吃膩了傳統口味的雞蛋糕嗎?南投埔里有位年僅28歲的青年,他辭去原本在都市的工作,返鄉陪伴父母,並且自己創業賣起雞蛋糕。他在雞蛋糕中加入有「東南亞香料之王」的班蘭葉,研發出班蘭雞蛋糕。才開幕半年多,已經受到不少顧客肯定。

將麵糊倒入模具烤盤,烘烤時要不停地翻面檢查,控制溫度和熟度。打開烤盤時,還要馬上用扇子搧去水氣,讓餅皮變酥脆。香氣撲鼻的「班蘭雞蛋糕」,讓小朋友吃得很開心。

小朋友:「香香甜甜的很好吃。」

小朋友:「外皮很酥,然後裡面很軟很Q。」

雞蛋糕業者 汪奕:「上面那邊的烤盤是沒有火在烘烤的,它會急速降溫,所以你在烤的時候,你要想辦法把上面那個烤盤的溫度把它弄高一點點。」

大學畢業後原本在建築界就職的汪奕,經過6個多月的學習研發,不斷嘗試,終於從餐飲界門外漢,開發出台灣首創「班蘭雞蛋糕」。除了原味,也可以加入乳酪、百香果、草莓等餡料,真材實料,受到民眾肯定。

民眾 李小姐:「它的口味很特別。」

民眾 陳先生:「班蘭它有一點淡淡的芋頭香味。」

將班蘭葉片清洗切細,放入果汁機打碎,過濾汁液,還要經過一段時間沉澱,萃取它的精華,然後才能和蛋麵糊攪拌均勻做烘烤,備料相當耗時費工。汪奕的努力和堅持,讓媽媽既開心又心疼。

汪奕的母親 朱妙玲:「希望他的努力能夠持之以恆,然後他對這個雞蛋糕的用心我看在眼裡,覺得說第一很心疼;第二覺得說,心裡面也覺得很高興。」

雞蛋糕業者 汪奕:「開始的時候可能一天只有賣4份、5份,當下那天就會覺得很灰心,就會覺得說我自己選這條路到底是不是對的?這樣當下就會很灰心。但是我就會告訴自己說,這是你自己選擇的,那你就是要再努力下去,不要說選擇然後一點挫折,你就放棄了這樣子。」

從店面的擺設和包裝袋設計,全部都是汪奕自己一手包辦。創新口味班蘭雞蛋糕,已經擄獲不少在地人的味蕾,成為在地新人氣平價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