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無人機排TAIWAN!IDF戰機元宵衝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2019台灣燈會今天晚間將在屏東東港大鵬灣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將親自出席燈會主燈開燈典禮,而今天下午5點,空軍也將派出5架IDF戰機,以編隊衝場方式通過主燈上空。另外,首度在台灣亮相的無人機排字,也相當吸睛。

首度在台亮相的300架Intel無人機,在2019台灣燈會的彩排典禮上,排出「TAIWAN」等字樣,讓人驚呼連連,屏東縣長潘孟安在18日表示,透過這場首度結合陸、海、空域的大型燈會,讓屏東鑲嵌在國際的舞台上,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看到屏東。

屏東縣長 潘孟安:「歡欣雀躍的來迎接全世界台灣的好朋友來到屏東,能夠展現屏東的軟實力,固然這是屏東的第一次,但卻是台灣燈會未來邁入30周年之後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台灣燈會首度移師屏東,今年主燈也是首度不以生肖為主題,而是以東港鮪魚為主題,打造高16公尺的「巨鮪來富」,並結合水舞秀、夜間遊湖,今年也吸引超過10國的外國媒體組團來台採訪,其中BBC跟CNN更是首度來台,然而這次燈會的交通較往年不便,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承諾會盡力協助。

交通部長 林佳龍:「要從高雄或者是不管是搭火車或者是開車,還是坐我們公路的接駁,實在是會比較辛苦。也因此我相信,在這方面我們交通部觀光局,我們全力克服,然後也增加補助。」

屏東大鵬灣燈區包括20個特色燈區,共有184個主題燈及600多座競賽燈,全場布置猶如一個燈會主題園區,從2月15日試營運以來,幾乎天天擠爆現場,累計已吸引數十萬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