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川金會前 傳美國北韓將互設聯絡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下週﹐美朝領導人將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峰會﹐就半島無核化展開進一步磋商。川普總統日前在講話中﹐對即將到來的峰會表示樂觀。有外媒報導,美國正在認真考慮是否與北韓交換聯絡官,在彼此國家建立利益代表處。

美朝領導人二次峰會計劃於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雙方將繼續就半島無核化展開磋商。過去一年多﹐雙方從劍拔努張﹑到朝鮮停止導彈試射和兩度川金會﹐專家把這些變化歸功於川普非傳統式的外交努力。

加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Doug Bandow﹕「川普總統非常相信個人外交。他也非常想要打破美國傳統模式﹐這也是奧巴馬總統永遠不會考慮的﹐就是在此狀況下舉行峰會。這給了金正恩接觸機會﹐並可能達成一個真正的和平協議。川普總統應為此受到稱讚。」

專家預測﹐本次河內峰會﹐雙方有可能達成三項協議。

國家利益中心韓朝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幾乎肯定會達成的一點﹐是結束韓戰的和平協議﹐因為這顯然讓雙方都能稱為勝利。還有很多人談到朝鮮關閉寧邊核設施﹐以換取取消部分制裁。美國不會稱之為制裁取消﹐因為華盛頓的政治現況﹐但他們會做些什麼來減輕對朝壓力。」

專家分析﹐雙方還可能同意在平壤與華盛頓DC互設聯絡辦公室﹐加強溝通。

對於二次川金會﹐外界尤其關注﹐會談在無核化問題上能否取得實質性進展。專家認為﹐從現實角度看﹐無核化應作為最終目標﹐通過談判逐步實現﹐而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完成。

國家利益中心韓朝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我認為朝鮮不會在一開始就放棄核武﹐只是為了獲得一個承諾。最好的辦法是先解決很多小問題﹐一步步達到實現無核化。這是實現目標的妙方。即使這樣也不會很容易。但如果這是我們的想法﹐這會給我們最好的機會。」

另據路透社消息,金正恩計劃提早於峰會前的25日﹐抵達越南首都河內﹐並將參觀越南製造業重鎮北寧省,及工業與港口城市海防。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也將會見金正恩。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