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又爆竊密 美媒披露華為盜竊蘋果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好,本週美中在華府舉行貿易談判,而其中關鍵議題還包括中企竊密,現在,華為又被爆出,從蘋果供應鏈下手竊密!今年1月,美國司法部起訴中國華為兩家子公司,盜取美國電訊商T-Mobile測試智慧手機的機器人技術。美國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週一再披露,中國華為透過多種方法,盜取美國科技大廠蘋果的技術。

美國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週一報導,中國華為藉由向蘋果的製造商和供應商承諾大筆訂單,窺探蘋果組建產品的特定流程。

TechLinked主持人 Riley Murdock:「Information.com一篇報導詳述華為試圖竊取使用在蘋果手錶當中的心率傳感器的設計,並對其使用還原工程。」

幫助蘋果構建Apple Watch心率傳感器的供應商的一位高階管理層表示,去年11月,一名華為工程師聲稱要提供訂單,安排了一場會議。會議上,這名華為工程師與另外四名研究人員花了一個半小時詢問有關Apple Watch的資訊。據報導,華為對思科(Cisco)、摩托羅拉(Motorola)和阿汗半導體(Akhan Semiconductor Inc.)等公司都使用類似手段。

摩托羅拉CEO Greg Brown(2018.12.11):「我們發現,華為正在利用中國公民,我們過去的員工,從摩托羅拉竊取貿易機密以及機密檔案。」

報導並指出,華為賄賂生產線工人,要他們畫出蘋果零件的設計圖並夾帶出廠。報導還講述一位蘋果前員工,在華為求職面試時,多次被問到蘋果產品相關問題。

TechLinked主持人 Riley Murdock:「另一個故事涉及到一位蘋果前員工,他在面試華為的工作時,多次被問到與蘋果即將推出的產品及特色相關的事情。」

The Information報導,有懷疑稱,華為複製蘋果2016年版本MacBook Pro的超薄鉸鏈設計。華為員工與蘋果供應商會面時提供設計圖,供應商認出兩家公司的設計幾乎相同,因此拒絕華為的製造要求。但這個設計目前已經使用在華為2018版的MateBook Pro。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