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層大換血 後iPhone時代拚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蘋果公司力拚轉型,五年來大致穩定的高層人事,在近幾個月頻繁的變動重組,顯示蘋果要將成長動能,由iPhone轉變成服務和新技術。據估計,在未來5年,服務部門可望為蘋果貢獻60%的營收成長。

CNBC記者 :「蘋果公司零售主管艾倫茲,將在4月離開這家科技巨擘,在她工作5年之後。」

近幾個月來,蘋果領導層有重大變動。原先被視為庫克(Tim Cook)接班人的零售主管艾倫茲(Angela Ahrendt)即將離職,由人力資源負責人歐布萊恩(Deirdre O’Brien)接替;AI負責人賈南德瑞亞(John Giannandrea)加入執行團隊,並撤換Siri語音助理主管史達西亞(Bill Stasior)。

高層團隊的變動顯示,蘋果正在重新排列服務、人工智慧、硬體及零售部門的優先順序,要降低對iPhone銷售業績的依賴,為後iPhone時代做好準備。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相關變化顯示,蘋果要從一家由iPhone驅動的公司,轉型成以服務和新技術為成長引擎的公司。

過去5年,蘋果的成長有85%是由iPhone驅動,貢獻約三分之二的營收。蘋果近年加強發展串流音樂訂閱、應用程式商店、行動支付等業務組成的服務事業。希望在2020年,將其平台付費訂閱數由目前的3.6億,提高至5億。

為達成目標,蘋果今年將斥資10億美元,找來好萊塢一線明星演出原創節目,將影片包裹成每月訂閱服務,內含雲端儲存,為蘋果服務吸引更多付費訂戶。

零售門市的改造工程也將繼續,並在店內推廣服務業務。據外媒消息,蘋果門市內的電視,將播放蘋果影視合作的新節目。

CNBC 記者:「(蘋果零售店)越來越多教人們如何使用蘋果裝置、軟體及服務,不僅僅是一個賣東西的地方,還協助消費者,以一種感覺自己成為社群中的一份子來使用蘋果,這是他們的目標。教育消費者,並真正讓其沉浸在這個生態系統中。」

據摩根士丹利估計,在2020會計年度,蘋果服務部門營收可突破500億美元,在未來5年,為蘋果貢獻60%的營收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