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修法引渡疑犯給中共 立委憂限縮台灣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香港政府日前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讓引渡疑犯的程序,可適用於中國大陸、澳門和台灣。不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警告,如果這次修法沒有排除中國大陸,未來可能出現更多「李明哲」。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法務部,這是否會限縮台灣人言論自由?

法務部長 蔡清祥VS.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部長:我們會注意,然後會研究相關的問題,但是因為現在沒有真正的發生,所以我們也無法去預知將來。)真正發生、真正發生你必須去研究啊,人家香港民運人士都擔心這個問題了,我們有這麼多人到香港去,不論是旅遊或經商或過境,你不會去擔心這個問題?你不會做提醒?院長我覺得這個問題,不只是兩岸關係,也牽扯到說會不會限縮台灣的言論自由。如果很多人不只到中國經商,他未來想到他去香港,會不會就去關心,或是警惕自己在台灣的言論,我想這個影響是非常深遠,希望部長不是只有樂觀其成而已。」

黃之鋒19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項修法原本只涉及台港兩地移交犯人,但港府卻建議修法時,「順便」適用於中國大陸與香港兩地移交犯人,這說明港府「醉翁之意不在酒」,只要台灣人在香港過境、逗留或旅遊,也可能被引渡至大陸被中共法院審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