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金拚招兵買馬 強化證券產險獲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近期金融環境可說震盪加劇,金控公司一月份的獲利出爐,明顯整體金控業,獲利大幅衰退,比去年減少40%以上,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就認為,今年要強化財富管理業務,尤其旗下事業體拓展獲利,人才招聘方面,逆勢加碼。

華南金成立百歲,今年春酒聚會,由華南金董座吳當傑帶頭,包括金控副董林明成、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一同向媒體拜晚年,有別過去,華南金敲定,國內186家分行,將選定75家,積極發展財富管理,大舉招兵買馬。

華南金控董事長 吳當傑:「我們今年初步已經選定了75個營業據點,把整個通路的環境,在質與量的部分,我們會做更精進,所以這個部分我們理財的部分,至少會增加個200到300個人。」

不過近期市場波動明顯加劇,翻開金控業一月表現,整體金控業獲利只有310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230億,衰退幅度高達42%,其中國泰金、中信金稅後純益超過40億,富邦金36億,兆豐金擠進前段班,不過其他泛公股,平均賺不到20億,國票金、日盛金獲利相對遜色,一月稅後純益不到2億元。

如何提高金融業競爭力,吳當傑表示,除了銀行手續費收入外,旗下證券、產險成為獲利的第二、第三隻腳,力拼強化獲利引擎。

華南金控董事長 吳當傑:「今年我們一定也會,比去年的這個業績,會來做一些更好的一些內部的一些努力的目標。我們產險的部分,在今年我們在電子業務方面,包括網路投保、電子服務方面,這也是我們今年要加強的。」

多家金融機構,投入純網銀,預料下半年戰場開打,華南金也表示將深化金融科技能力,內部培養大數據人員,金融業迎戰多變,除了本業,也要尋覓獲利新配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