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與日本鳥取合作 盼打造「漫畫之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台中市和日本鳥取縣交流密切,近來台中市積極推動影視與動漫產業,和有漫畫王國的鳥取縣締結友好城市,並合作舉辦漫畫國際比賽,希望共同發展漫畫產業,促進台日觀光交流。而得獎作品也在週一舉行頒獎。

來自日本鳥取縣的小兔子,與台中女孩的相遇,這部漫畫作品《我們故鄉》獲得評審青睞,拿下鳥取國際漫畫比賽最優秀賞。

《我的故鄉》作者 Ms. David :「因為是我的家鄉,所以想要把台中傳達出去,然後在作品最後有說到有緣再相見,也是想跟鳥取縣,希望他們也可以認識到台中。」

堪稱漫畫王國的鳥取縣,是《名偵探柯南》和《鬼太郎》的故鄉,與台中市府合作舉辦漫畫比賽,期待更進一步交流漫畫產業,促進台日觀光。

台中市新聞局長 吳皇昇:「在地漫畫家所創作出來的作品,也可以在鳥取縣做展出,雙方特展的一個交流,將會深化我們漫畫產業的進一步的合作。」

這次比賽從93件作品中,評選出3件,得獎作品將會在台中市優化公車站展出,漫畫家也有機會到日本取經。未來,台中也將打造漫畫博物館,希望吸取鳥縣經驗,將台中打造為漫畫之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