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支持密克羅尼西亞諸國挺台灣

美國務卿:支持密克羅尼西亞諸國挺台灣 (翻攝自美國國務院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R. Pompeo),19日對密克羅尼西亞領導人峰會(Micronesia’s President Summit)說明時,特別提及美國尊重並支持相關國家持續支持台灣的決定,也重申台灣是民主成功故事、可靠夥伴,重申副總統彭斯肯定台灣的民主成就。

第19屆密克羅尼西亞領導人峰會,在帛琉舉辦,出席者包括帛琉、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馬紹爾群島、諾魯、吉里巴斯等島國的總統或部長,其中多國是中華民國的友邦。

澳洲國際發展和太平洋地區助理部長也出席峰會。澳洲正加強與該區域的合作,去年11月澳洲政府宣布,將在庫克群島、帛琉、馬紹爾群島等地增設外交人員。

蓬佩奧強調,美國對該地區的承諾是鐵定與長久的( ironclad and enduring),美國致力於與太平洋合作夥伴和盟國密切合作,包括今天在座的合作夥伴和盟國,是堅定不移的;諸國與美國,都對民主和開放社會有著深刻的承諾,這些共同的價值觀是彼此關係的基礎和推動力。他說,美方的目標是確保密克羅尼西亞的朋友們,能自由地奉行支持其國家主權與長期安全、經濟繁榮發展的政策。

蓬佩奧也特別提到,台灣是一個民主的成功故事,一個可靠夥伴,一個在世界上良善的力量,正如副總統邁克彭斯所說:美國將永遠相信,台灣對民主的擁抱,是獲國際所支持的一個例子。

蓬佩奧向諸國表示,我們尊重並支持你們所做的繼續支持台灣的決定。我們還要求你們與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道,支持(南美國家)委內瑞拉人民努力恢復他們國家的民主和法治。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20日,對於龐培歐(蓬佩奧)國務卿代表美國政府再度展現對臺灣的堅定有力支持,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表示,臺灣開放的民主社會及自由的經濟發展,是區域內的重要正面力量,我國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捍衛自由民主制度,協助太平洋國家健全發展,並樂願在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