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歐洲議員聲明 要中共勿進一步軍事對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昨天元宵節剛過完年,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朗根帶來給台灣的禮物,今天(20日)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遞交155名歐洲議員聲明,表達對台灣及台海和平的支持。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核心成員訪問台灣,週三(20日)當面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遞交155名歐洲議員的聯合聲明,嚴正關切中共近幾個月以來對台灣的軍事恫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共同聯署的『促進臺海和平穩定聲明』,也證明了只要堅持自由民主的理念,國際社會一定會給臺灣最大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表示,過去兩年多,中共打壓台灣、試圖片面改變現狀,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她用推特分享這消息表示,民主國家的命運交織,特別是在捍衛民主的奮鬥越加艱難的時候。

歐洲議會友臺小組主席 朗根(Werner Langen):「這份聲明傳遞來自歐洲的訊息,在今天具有無比的重要性。臺灣以及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只能透過對話實現,而不能透過威脅或武力。」

聲明文強調,歐盟及其會員國,應持續支持中國與臺灣和平發展關係,以國際法為基礎解決兩岸爭端,也籲請相關各方,避免採取片面行動改變現狀,並呼籲歐盟及各成員國盡力強烈要求北京,別在(refrain)臺灣海峽進一步採取軍事行動,並重申堅定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

聯署議員,來自歐洲議會7大黨團,包括重量級議員,例如議會現任要職,或歐盟成員國的卸任總理、前外長、前國防部長。聲明內容,參酌歐洲議會近幾年通過的歐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及「歐中關係報告」決議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