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俄威脅 川普簽指令建新軍種太空部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因應中共與俄羅斯的太空威脅,川普政府一直將太空安全,視為國家安全議題。週二(19日),總統川普正式簽署指令,指示國防部起草法案,建立太空部隊,這也是70多年來,美國首度成立的新軍種。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很高興簽署一項新命令,為創建美國太空部隊,開啟下一步,這非常重要。」

週二(19日),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一項指令,指示國防部起草法案,在美國空軍內部建立太空部隊。這是70多年來,美軍首次成立新軍種。

計畫中的太空部隊將隸屬空軍,如同海軍陸戰隊隸屬海軍,但在參謀長聯席會有自己的獨立代表,太空部隊也將派駐參謀長聯席會。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必須有充分準備,捍衛我們的重要利益。我們的敵對國正在訓練部隊並發展技術,破壞我們在太空的安全,敵手非常努力建設。這就是為什麼我的政府已將太空視為戰場,並將創建太空部隊做為國家安全的首要任務。」

根據美國國防情報局(DIA)上周發布的報告,俄羅斯和中共已經採取措施,通過發展衛星武器化、能源武器與監視網路,在太空挑戰美國。在五角大廈內部,多數人都同意推動反衛星武器、導彈探測能力和太空太陽能等計劃,以應對來自中共以及俄羅斯的太空威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在投資新的太空能力來投射軍事力量,維護我們的國家利益,特別是在安全和防禦方面。這個指令要求國防部長制定立法提案,建立太空部隊的結構和職權,成為美國的第六支武裝部隊 。」

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的指令要求五角大廈在180天內,為新的太空部隊提供預算,90天內提出關於太空司令部作戰行動授權的修改建議。不過,創建太空部隊的提案仍需經過國會批准,並在川普簽署備忘錄後兩個月才得以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