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推台特色文化發展 9年深入偏鄉紮根傳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為了讓偏鄉地區,也能欣賞到台灣藝術文化表演,民間企業發起「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9年來,累計演出334場,今年更邀請明華園、亦宛然掌中劇團等文藝劇團,進行28場的公益演出,加速推動了台灣藝術文化發展與傳承。

平均20、30歲的明華園歌仔戲團員,舞台上展現熟練工夫與唱腔,還有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如果兒童劇團,帶來的親子互動歡樂劇,現在這些知名藝文劇團,也走進偏鄉,背後推手,正是台灣企業。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諮詢委員 王文堯:「讓傳統藝術能向下扎根,永續經營,和傳承,同時也讓各地,鄉親可以就近在社區中,觀賞高品質的表演,提升地方文化氣息。」

由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發起的「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9年來投資9800萬元,推展表演藝術文化傳承與發揚,包括台灣兒童劇團、歌仔戲、布袋戲等藝文團體,深入台灣偏鄉演出,累計演出334場,超過33萬觀賞人次。

明華園戲劇團總團長 陳勝福:「傳統戲劇有一個精神就是,發揚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以及他的倫理道德,但是呢,這樣的戲,你要給現代的年輕人看,很重要一點,你不能用喊口號的方式,而是要在戲裡面,讓他演出來。」

亦宛然掌中劇團執行長 李俊寬:「有這個持續的補助,讓我們可以,針對比較傳統藝術的,比較保存扎根,這一塊讓我們有更多的餘力去,去推行這一塊。」

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今年更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亦宛然掌中劇團、如果兒童劇團和蘋果劇團,進行28場的公益演出,加速推動台灣藝術文化發展與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