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放寬制裁可能 川金會地點釋深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下星期,2月27號、28號,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將在越南河內二度會面,川普透露考慮放寬北韓制裁,而這次地點選擇越南,也有含意。

川普與金正恩,2月底將在越南河內會面。外媒預計,美方會要求平壤,充分披露其核計劃、提出無核化時間表、並接受國際專業人員核查。

而金正恩可能會尋求部分去核化,以換取美國部分解除對其經濟制裁。川普週二表示,他可以有條件地放慢進度。

美國總統 川普:「我希望最終看到朝鮮無核化。但我不急,因為他們停止試驗了。只要朝鮮沒有新的(核導)試驗,我就不急。如果有試驗,那就是另一回事。」

本次川金會選擇越南,被認為別具深意。美國與越南曾敵對作戰十多年,但越南1986年後實行「革新開放」,部分改革經濟和政治體制;1995年又與美國實現邦交正常化,雙方在經濟與防務領域的合作,不斷加深;越南依靠對美出口,經濟也快速增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去年7月訪問越南時,曾專門對金正恩喊話,呼籲效仿「越南模式」。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川普總統認為,你的國家可以複製這條道路。如果你抓住機遇,這個奇蹟也可能屬於你,也可能是你在朝鮮的奇蹟。」

據《路透社》報導,金正恩預計將於2月25日,乘火車提前抵達越南,參訪外資雲集的電子代工重鎮北寧省。

川普總統週二也表示,他相信朝鮮棄核後,也將迎來經濟騰飛。

美國總統 川普:「我真的相信朝鮮在解決這個問題後,可以成為有巨大經濟(潛力)的國家。」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金正恩去年4月曾對文在寅表示,他想複製越南模式,推動經濟發展。

有專家分析,金正恩選擇越南模式,而非中共「改革開放」模式,部分原因是希望擺脫對中共的絕對依賴。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