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干預台師言論 成大師生挺自由學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帶您來關心台灣的校園學術自由,日前有媒體報導,中共國台辦向台灣的陸生聯招會施壓,要求減少大學的陸生招生量,原因是有陸生反應,台灣教授在學校傳遞個人意識形態。對此,台南成大師生,是齊聲力挺言論以及學術自由。陸生聯招會則致歉並強調,原意是提醒學校留意,衍生出相關質疑,將檢討改善。

輔大教授po出公務信件截圖,爆出台灣校園民主化的教育體制,再次遭到中共施壓。內文指出中共國台辦接獲陸生反應,不滿教授在課堂宣揚個人意識型態,因此陸生聯招會要求台灣大專院校教師,不宜談論與課程無關事項。對此,同樣接獲陸生聯招會通知的成大表態,希望維持學術自由風氣。

成功大學主任秘書 李俊璋:「成大跟國立大學,一向都是以自由的學風,為我們的一個傳統的風氣,所以我們會適度的提醒老師,但是我們不會去做干涉。」

而成大的學生,對於教授在課堂上談及個人意識形態,都認為,台灣擁有言論自由,教授在課堂說出個人觀點,沒有問題。

成功大學學生:「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地方,所以如果教授有任何這樣,這方面的言論的話,我覺得是沒問題的。」

成功大學學生:「我們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家,然後所以如果老師今天是會因為這個而對學生扣分或什麼的話,可能不大好。但是如果只是他上課在講解他自己的個人觀點的話,我覺得沒什麼關係。」

成大學生更指出,也希望到台灣來讀書的陸生,能體會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不同,適應言論自由開放的氣氛。

成功大學學生:「在台灣比較開放的地方,是什麼都可以說的。不會說他們因為說了什麼而被限制。對那我覺得他們(陸生)既然選擇來台灣,就應該要就是,試著接受跟適應這方面的,就是比較開放的態度。」

教育部則對此表示,陸生聯招會轉知中共國台辦意見的作法不妥,已要求改善疏失,並尊重教師專業,維護學生學習權益。而陸委會則批中共,以政治手段干預台灣教師授課自由,凸顯兩岸教育、社會體制存有極大差異。不容許中共將毀滅學術自由的黑手伸進台灣的大學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黃彥菱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