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會說童話故事 俄國老爹說而優則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俄羅斯有位父親,常常被自己的小孩要求說故事,而且故事主題必須由孩子指定,父親在思考5秒後就要開始講故事,這位厲害的父親總是帶給孩子們驚喜,小孩甚至鼓勵父親寫出這些充滿想像力的童話故事書。

充滿想像力的童話故事,是孩子的最愛,家長常常要在睡前說一段故事,小孩才肯睡覺。在俄羅斯有位厲害的父親薩爾維提,他的孩子不想要聽爸爸「讀」故事書,反而要爸爸「編造」故事,還促成這位父親撰寫出一本童話故事書。

童書作者 Giovanni Salvetti:「我每晚都要跟孩子們在一起,他們想要我說故事,不過他們不要我讀故事書,而是要我『編造』故事,所以他們會決定一個主題,任何主題都可以,然後我思考五秒鐘之後就要開始說故事,有次我的孩子告訴我,他們很喜歡我的故事,我怎麼不寫一本故事書呢?」

由於工作關係,薩爾維提時常要坐飛機到外地,他就利用飛行時間開始撰寫這本童書:阿杜羅與獨角獸(Arturo and the Unicorn),內容講述一名窮人透過自己藝術畫作,成功擺脫一連串的困境。

童書作者 Giovanni Salvetti:「這本書想傳遞的訊息是,生活有時候並不如意,但是即使身在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藝術都能夠對你有所幫助,只要繼續前進,就可以像故事一樣擁有快樂的結局。」

這本童書有俄文、英文和義大利文版本,售價約3歐元,收入預計捐給慈善機構,幫助患有癌症的俄羅斯和烏克蘭兒童。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