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共駭客網路攻擊鎖定美國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中共再次違背美、中2015年達成的停止網路攻擊的協定。有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中美貿易戰升級,中共駭客加強對美國公司以及特定全球電信公司發動攻擊,手段更隱蔽、更複雜。

總部在加州的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星期二(2月19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2018年中美貿易戰升級的同時,中共駭客網路攻擊活動增加,攻擊目標鎖定美國公司以及特定的全球電信公司。

《紐約時報》星期一(2月18日)報導,《紐時》在獲得的一份情報中發現,近期中共駭客攻擊的目標包括美國航空製造公司波音、通用電氣航空公司、和T-Mobile行動電話運營商。

美、中曾在2015年達成協議,中共承諾不支持或參與經濟間諜活動,包括通過網路竊取知識產權的行動。但是中共的網路攻擊從未停止,中共駭客在過去這一段期間提高了它們的技能。

《紐時》報導說,在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下,4年前達成的協議似乎已經被非正式地取消。中共駭客攻擊的手段更隱蔽、更複雜。它們希望竊取貿易和軍事機密,以及播下混亂。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認為,中共對所有的協議,包括國際協議、國際法、國際貿易規則等,它從來沒有尊重過。而它所表示的:要達成協議、減少對美國網路襲擊等,卻是緩兵之計。

田園博士引述美國安全軟體供應商「Carbon Black」去年年底的報告說,中共網路駭客原來的主要目的是收集美國的情報與數據,但在貿易戰以及南中國海緊張局勢加劇後,中共的網路攻擊已轉為數據破壞,它不僅盜取美國的數據,還在盜取之後把數據破壞,對美國的經濟、國防、公共安全,造成極大的威脅。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它破壞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損害美國的經濟,然後還要對這個受害者進行反制措施,讓這些受害者沒辦法發現這些駭客,或者沒辦法對這些駭客進行報復。它的動機變得是越來越邪惡。」

「CrowdStrike」在年度報告中指出,中共駭客採用了一系列方法,攻擊特定的全球電信集團及其供應鏈,包括「魚叉式網路釣魚法」(spear phishing)。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的網路空間專案主任西格爾和其他中國網路安全專家表示,曾經由中共軍方駭客進行的攻擊現在轉由中共國家安全部管理。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共這種駭客攻擊從來就沒有停過。而且從軍方的也好,從國安的部門也好,它從來都是持續在做這個事情。美方在雙方貿易談判這個重要的關頭,把它提出來,實際上是再一次把這個問題提到桌面上來跟中共去談判。」

美國司法部去年12月起訴兩名中共駭客「APT 10」成員。這兩名中共駭客涉嫌遵照中共國家安全部的命令和指揮,以惡意攻擊網路手法,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他們不僅涉嫌盜取美國、歐亞等12個國家公司的知識產權與商業機密,還有超過45家美國公司受害,連美國太空總署與海軍,都有訊息被盜。

1月28號,英國分析人士向歐盟有關機構通報,並提供英國被「APT 10」這個組織攻擊的軟、硬體證據。

面對中共網路攻擊的威脅,田園博士認為,英國、歐盟或者美國如果單獨去反擊中共,效果非常有限。唯有成立聯盟,對中共採取制裁手段。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如果這些自由世界能夠聯合起來,對中共的這種網路入侵、盜竊知識產權和其它機密性洩漏的這種做法,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在這種貿易戰的背景之下,對中共的經濟打擊將是難以估量的。只有在中共受到這種嚴重的打擊之下,它才有可能有所收斂。」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9月簽署了《國家安全網路戰略》,這是美國15年來首次更新《國家網路安全戰略》。新網路戰略加強了國防部、美國國家安全局和軍事機構分支單位的能力,以便在網路空間進行攻擊性行動。同時,這些機構可以更加主動地追蹤海外攻擊來源。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李鳴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