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台灣!捷克插畫家畫出原住民傳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捷克的知名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2008年造訪台灣後,因為愛上文化跟美景,決定在台灣待下來長住,並繼續創作生涯。最近他舉辦畫展,帶來他以台灣原住民為背景所創作的繪本作品,希望透過畫作,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故事。

捷克當代知名插畫家 湯瑪士‧瑞杰可(Toma??izek):「有些村民想要更多的自由,又不想招惹這隻動物,這樣一個衝突。」

開心介紹牆壁上自己的畫作,捷克當代知名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Toma??izek),對台灣原住民文化深深著迷。像是這幅就描寫

阿美族各部落間流傳最古老的傳說之一,怪物阿里卡。

捷克當代知名插畫家 湯瑪士‧瑞杰可(Toma??izek):「這個故事很像《美女與野獸》的故事。」

另外,這幅介紹中央山脈南端的神秘湖區,魯凱族傳說中守護神阿達里歐。

捷克插畫家 湯瑪士‧瑞杰可:「在15年前書出版後,後來我來台灣待一個月,終於我發現我長期都在台灣,我在台灣遇到很多原住民。」

2008年造訪台灣後,因為熱愛台灣的文化跟美景,決定長期旅居,並四處探訪美景、文化融入創作。最近更搭配作家劉嘉路的文字

,匯集出版臺灣原住民傳說故事集,還舉辦起畫展。

捷克插畫家 湯瑪士‧瑞杰可:「這些我畫的童話故事代表特殊文化,台灣對我來說很像lost of paradise,很特別的一個地方。」

已經拿到永久居留權的湯瑪士,對台灣的眷戀與喜愛從他這些畫作就可以看出,還說要將蛋彩畫技術教授給更多台灣孩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