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對歐洲課25%汽車稅 德三大車廠虧7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是否會對進口車加徵關稅?上週,美國商務部建議川普,可以依照《1962年貿易擴張法》中的「232措施」,對歐洲車和零件徵收25%關稅。分析機構指出,如果美國真的實施關稅,德國三大車廠每年將虧損超過70億美元。

美國總統 川普(2019.2.20):「我們確實在思考這個事情。我們試圖達成協議。他們相當強硬,很難與歐盟達成協議。我們正在跟他們磋商。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我們就會實施關稅。」

上週,美國商務部提交報告,建議川普可以依照《1962年貿易擴張法》(Trade Expansion Act of 1962)中的「232措施」,對歐洲車和零件徵收25%關稅,川普必須在90天內決定是否採行。分析指出,這份報告為美國增加談判籌碼。

BlueBay 的首席投資策略師 David Riley(2019.2.18):「美方希望歐盟在農業上讓步,這對歐洲來說是一個很困難的議題。這份報告以及對汽車施加關稅的威脅,為川普總統在談判上提供籌碼。」

歐盟官員2月18日表示,如果美國沒有豁免歐洲汽車的關稅,歐盟將對2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採取報復性關稅措施。

BlueBay 的首席投資策略師 David Riley(2019.2.18):「我認為,如果真的實施關稅或配額,兩個我認都很有可能。我認為歐盟將會反擊。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在一段時間(美國與歐盟之間的緊張局勢)明顯升高。同時,歐洲很脆弱。」

CNBC資深財經記者 Phil LeBeau:「看看BMW和戴姆勒集團,他們將受到的衝擊最大。」

投顧公司Evercore ISI預估,如果美國對歐洲車徵25%進口稅,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將損失28億美元、戴姆勒集團27億美元,BMW則損失19億美元。德國三大車廠加起來虧損超過7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