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團體提6建言 蔡英文承諾台灣不會缺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再來把焦點轉回台灣,7大工商團體今天(22日)舉行新春聯誼會,總統蔡英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邀出席,工商團體也對政府提出6項建言,其中第一項,就是要加大力度,吸引台商回流。另外,能源問題再度成為工商團體關注焦點,對此,蔡英文承諾,台灣不會缺電。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蔡圖晉:「端出協助產業轉型升級的長期策略,化危機為轉機。」

7大工商團體舉行新春聯誼會,為工商界對政府提出6項建議,包括加大吸引台商回流力道、努力加入自由貿易協定、強化產業轉型升級策略,和完整規劃國內電力政策等,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致詞時,也針對能源轉型跟用電問題,做出承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告訴大家最近有一些傳聞,讓大家很擔心,是不是2年以後台灣會缺電,我在這裡很清楚的告訴各位,我們不會缺電。」

蔡英文也再次強調會加大力度做3件事情,包括加強擴大內需、產業升級以及強化投資台灣的力道。

工總理事長 林伯豐:「現在的能源政策,不會缺電我是,心中有懷疑,我希望不缺電的話,能源政策應該要檢討。」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我們工商團體都一致的建議,政府是不是在核電的部分,考慮呢,能夠備而不用。包括未來的,能不能穩定供電,我們其實是滿擔心的,所以希望政府要能夠慎重考慮,還是要以,企業,穩定發展,能夠穩定供電,為出發。」

關心台灣產業政策,工商界也關注國際發展,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影響今年整體景氣因素有兩大主因,一是明年的總統大選,二是美中貿易戰,不過隨著美中就結構性議題,草擬6項諒解備忘錄,賴正鎰樂看後續發展。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談判已經接近尾聲了,因為這6項裡面大陸應該都會同意,那麼如果這樣子的話看起來,會處罰到25%稅的部分應該,大概就不會發生了,如果這樣子對全球應該是好消息。」

賴正鎰表示,股匯市也都緩步走出陰霾,各種企業都找到應變之道,因此樂觀看今年整體景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