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台寄書到台灣 順豐查驗竟推文化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香港電台日前報導,在1月18日該電台以個人身分寄送涉及中國時政及香港「占中運動」的書到台灣,過程中遭到順豐速運查驗。在寄送過程中,並被順豐職員要求提交書籍資料及填寫一份聲明書,表示台灣文化部官員會驗收。但報導表示,文化部強調,一般民眾寄送書籍到台灣不需要事先申請。

香港順豐職員VS.記者:

「這個寄書的關口會久一點喔,因為它現在不知道裡面是什麼內容,到時候會影響時間,(就你的意思是台灣那邊會檢查久一點,是嗎?不是香港?)因為關口會查驗這是什麼書?」

香港電台記者:「我們填完文件交齊資料,之後收到順豐的電郵,說文化部的官員會在1/28檢查郵件,結果郵件在1/29終於送到台灣目的地,郵包註明被查驗過。」

對此,順豐最初回覆說,是根據台灣相關法規處理,之後又說包裹是經過文化部查驗確認後才放行,但台灣文化部則否認有處理過相關申請,強調台灣創作出版自由開放,未曾受理過相關申請,也沒有要求填寫文件。1月中,香港順豐方面也曾發生拒絕寄送十字架到澳門,事件經媒體報導後,順豐方面向當事人道歉,香港總經理因此辭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