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機走高價策略 恐重蹈蘋果覆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三星20日在發布會一口氣推出多款新機,包括眾所矚目的摺疊手機。但美國財經媒體CNBC卻撰文指出,三星犯下與蘋果iPhone相同的3大致命錯誤。

三星公布摺疊手機Galaxy Fold定價,發布會現場卻是一片鴉雀無聲,換算台幣價格,一支手機約台幣6萬元。三星在20日發布會上,一口氣公布五支新手機,但CNBC科技編輯海斯頓撰文表示,三星正犯下和蘋果一樣的錯誤,包括售價太昂貴、沒有讓消費者非買不可的功能,以及沒有能對抗中國品牌的平價手機。

彭博新聞記者 Mark Gurman:「這是我們目前看到的,第一支面向大眾市場的摺疊手機,它的價格約2000美元。1980美元的價格,絕對是在市場上最貴的名牌手機。」

Kiwoom Securities 全球戰略與研究主管Daniel Yoo:「他們的訂價策略,非常類似於蘋果。就擴大市占率而言,藉由手機去創造成長,實際上我的意思是相當困難。」

但彭博資訊專欄作家柏席茨基(Leonid Bershidsky)21日撰文指出,三星意圖與蘋果爭奪「最酷手機王」的冠冕,宣示業界最高價由三星訂定。蘋果不再能靠小幅的創新,例如尾隨同業加大螢幕尺寸或取消螢幕邊框,然後繼續把產品價格訂得比別人高。

彭博新聞記者 Mark Gurman:「我認為在硬體方面,三星推出的旗艦產品相當讓人印象深刻。除了摺疊手機以及四款新機,當中還有一款高端的5G手機,意味著三星在5G領域,相較於比蘋果,取得一年半的優勢。」

高盛分析師Rod Hall發表報告,指出螢幕可折疊是一種吸睛的外型,將對蘋果構成挑戰,蘋果目前沒有獲得這種關鍵彈性 OLED 技術的管道,我們相信三星領先其他顯示器競爭同業至少 2 年。如果摺疊手機成為下一個手機潮流,那麼蘋果可能會落後於新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