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空拍結合AI 台南打造智慧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市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22日在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的見證下,雙方簽署智慧城市合作意向書,打造台南成為應用無人機空拍與AI技術的智慧城市,讓世界看見台灣產業實力外,也為台灣智慧城市立下全新里程碑。

以台南安平地區場域,安平古堡為起點,應用AI與無人機環景攝影,發展自動選景與運鏡、影像分析與診斷等技術,以人工智慧學習導演齊柏林視角,自動運鏡並剪輯安平地區影片。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有了大的數據有了基本AI MODEL,我們從過去齊柏林的角度,去做無人機的空拍,我們訓練出自動選景、自動運鏡自動飛行,我們做360度影像偵測部份,把它運用在現在市政的結合上面。」

由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的見證下,台南市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簽署智慧城市合作意向書,希望打造台南成為全球第一應用無人機空拍與人工智慧技術的智慧城市。

台南市長 黃偉哲:「能夠充份運用到警政,充份運用到農政,充份運用到交通觀光部份,我覺得這只是初期而已,將來隨著AI學習軌跡以及無人機技術更加成熟,將來運用想像空間是無遠弗屆。」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樣的成果對台南市的發展,甚至對未來任何一個城市,那怕它是在其他的國度,其實都有很大的幫助。」

這項合作計畫,是響應中央「小國大戰略」AI發展重鎮政策,整合國內AI人工智慧相關資源,開啟橋接空中視野的智慧城市以及應用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