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選召委 兩岸、公投法成朝野主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3 日訊】立法院今天(23日)進行召委選舉,民進黨奪得十席,在司法法制、外交國防兩個委員會兩席召委都拿下,其他委員會則是各有一席。國民黨則跟親民黨合作,拿到6席召委。而這會期的主戰場,就在內政委員會,因為要修公投法還有兩岸關係條例,任務吃重,成為朝野黨團攻防重點。

回鍋的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一看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就拉票,希望選上司法法制召委。只是司委會民進黨有9人、藍營只有3人,兩席都篤定是民進黨當選,沈智慧於是跟民進黨幹事長管碧玲凹禮讓。

國民黨立委 沈智慧 VS.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讓我一席啊,不會影響到你們啊。是國民黨黨團棄守你的,他說你們不給我們一席,胡說八道。」

立法院第九屆第七會期,綠營拿下10席召委,國民黨跟親民黨合作取得6席。內政民進黨張宏陸、國民黨林為洲;經濟賴瑞隆、孔文吉;財政施義芳、羅明才;交通李昆澤、陳雪生;社福劉建國、徐志榮,都是藍綠各一席。

教育則是民進黨蔡培慧跟加入親民黨團的高金素梅。另外在司法法制段宜康、周春米;外交蔡適應、王定宇,兩個委員會兩席召委都是民進黨。

不過傳出內政委員會這會期要修公投法、兩岸關係條例,任務艱鉅又具爭議,民進黨一度沒人想當召委,最後才協調張宏陸擔任。

民進黨內政委員會召委 張宏陸:「政治沒有那麼複雜啦,政治也沒有那麼惡劣,哪有這樣一點點事情,就把它傳成這麼多陰謀論。」

民進黨團澄清,只是屆逢選舉年,中南部立委顧選區來回吃力,所以就近的新北立委張宏陸決定擔任,沒有誰怯戰問題,接下來不論是公投法、兩岸協議,還是重懲酒駕虐童,朝野立委可有得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