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對人民開槍 彭斯將有重大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國際消息,拉丁美洲委內瑞拉局勢不斷升級,馬杜洛當局控制軍隊阻擋救援物資進入委國,星期六已經至少有兩名平民死亡。超過百名委國軍人已經離開崗哨,逃到哥倫比亞境內。美國副總統彭斯將與委國臨時總統瓜伊多會面,以示對瓜伊多的支持。

馬杜洛當局在週六暴力阻擋救援物資進入委內瑞拉邊境,點燃裝有物資的卡車,並向抗議人群開槍,造成2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週日來到與委內瑞拉相連的邊境橋查看情況,並向清理現場的委內瑞拉移民揮手致意表示感謝。

哥倫比亞總統 Ivan Duque:「馬杜洛專制當局在全世界面前,堵死了通過理性外交途徑下臺的退路。看他們利用各種暴力手段對待自己國家的年輕一代,這些人需要藥品和食物,並需要照顧親人。真是讓人痛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再次表明美國支持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是委內瑞拉合法總統的立場。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委內瑞拉人民在發出強大、明確的聲音,他們接受瓜伊多是他們國家的合法總統。我們支持這一點。」

瓜伊多週日抵達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準備參加週一舉行的利馬集團峰會。他再次譴責馬杜洛當局的暴力行為。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 Juan Guaido:「昨日,我們看到了史無前例的犯罪行為,抵達哥倫比亞的大批救援物資被焚毀。這批物資本來是要交到委內瑞拉志願者手裡,他們是要幫助救援生命的。委內瑞拉今天還深陷危機中,本來有救援物資會緩和局勢。」

週日,又有兩名馬杜洛當局的士兵投誠,抵達在巴西設立的難民收容所。

巴西陸軍上校 George Feres Kanaan:「最晚兩名委內瑞拉國家警衛隊士兵申請難民身分。」

瓜伊多在參加利馬集團峰會期間,將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波哥大會面, 彭斯表示屆時會有針對委內瑞拉危機的重要宣布。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