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要求嚴懲酒駕 林佳龍:配合法務部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進行「酒駕現況與修法方向」專題報告,交通部林佳龍再次重申酒駕零容忍,並表示將會配合法務部研議修法,法務部今天也表示,日前大法官解釋「累犯不分情節加重其刑」是違憲,但是對於酒駕加重其刑絕對不衝突。

警政署交通組長 王鳳輝:「每年取締的酒駕案件都超過10萬件以上,那移送法辦也大概在6萬件左右,這麼多年來我們取締的件數大概都是維持在這個地方。」

就算警方努力取締,酒駕還是抓不勝抓,近三年酒駕肇事死亡人數都在百人左右,政府研議再修法嚴懲酒駕,不少立委都認為應該「重上加重」,立委鄭寶清表示,近3年機車酒駕件數下降,但汽車酒駕件數卻出現上升,認為汽車罰則應較機車更重。

交通部長 林佳龍:「對於汽車他所肇事、酒後駕駛造成的傷亡,往往是比機車嚴重,所以這個部分我們也會配合來研議,雖然目前也有不同,但是這個不同的程度可能不足,我們會來配合研議。」

但也有立委擔憂,日前大法官解釋累犯不分情節加重其刑是違憲,未來恐影響酒駕累犯量刑,對此法務部表示,大法官解釋對於酒駕加重其刑絕對不衝突。

法務部次長 蔡碧仲:「累犯加重刑責並沒有違憲,是不分情節一率加重才是違憲,所以像我們這種酒駕,每次的酒駕,這個一定可以加重,這沒有違憲。」

立委林俊憲說,每年十萬件酒駕取締案件,有15%是無照酒駕,連上路開車資格都沒有,提議酒駕者要沒入車輛,立委葉宜津也表示,酒駕者開什麼車就沒收哪輛車,這樣酒駕者才會怕,對此,林佳龍表示,支持沒入車輛,但執法上要有配套,例如是租來的車、酒駕沒肇事,各種情節差異,執法都要納入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