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國艦國造 蔡英文:首波創405億產值.8千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台船公司今天(25日)舉辦國艦國造本土化產業鏈大會,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力挺。蔡英文表示,海軍與海巡現階段,釋出產值405億元建案,讓台灣造船產業在國際一片慘澹時,逆勢突破,同時帶動國防產業發展,並促進8千個就業機會。

台船公司舉辦本土供應商大會,邀請經濟部、國防部等10多個政府單位,70間廠商,近2百人與會。總統蔡英文力挺國艦國造,強調政府堅持國防自主,後續將推動更多建案,帶動產造船產業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防產業是一個策略產業,它可以為台灣帶來正向的經濟效益,不僅是產業發展的機會,更重要是可以培育專業人才,據估計、而且是比較保守的估計,國防產業可以創造八千個以上的,高品質的工作機會。」

台灣20年內所有國艦國造計畫,預估創造每年180億到340產值,每年就業人數5千到9千人左右。而目前台船接手國造艦艇,包括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沱江艦後續量產,和新一代飛彈巡防艦,與海巡千噸級巡防艦等。台船公司希望藉由國艦國造,強化本土供應鏈,同時打造國際規格艦艇,邁向國際市場。

台船公司董事長 鄭文隆:「這些年全世界的船廠,大型的船廠關掉三分之二,我們在這個時候,很幸運的有這些建案,可是我也要藉這個機會跟在場各位報告,艦艇和商船是不一樣的,它的要求也不會一樣,甚至於更為嚴格,所以我們國內的供應商也應該清楚要知道,我們自己要努力的方向在哪邊。」

台船也報告國造潛艦進度,目前即將完成設計階段,後續展開廠房與細部施工設計,預定2024年1月下水,期許國內供應商與更多學術界投入研發,提高本土自製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