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長:絕對挫敗共軍奪台.美日可能協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中共對台武力威脅,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證實,國軍有發動第一擊的能力,也有重層嚇阻戰力,若中共進犯,國軍絕對可以讓共軍奪台失敗,也會堅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他也表示,美國、日本等國家,基於區域穩定,都可能協防台灣。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嚴德發:「當美方覺得區域安全,危害到她的利益,她(美軍)會來。(部長,日本有沒有可能?)靠那麼近,當然有可能。」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台灣戰略地位非常重要,當涉及到區域安全、國際秩序,區域內國家,都可能選擇協防台灣。嚴德發強調,國軍絕對可以讓共軍奪台失敗,並證實,國軍有對共軍先發制人的能力。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VS.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嚴德發:「(除非我們投降,否則登陸作戰,是它必須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沒錯吧)沒錯,剛剛跟委員報告,我們絕對迫使它奪台任務失敗。(沒錯,它不可能佔領?對不對?)沒錯。(我們有沒有先發制人能力?)我們有,(pre-anti跟preventi都有?)我們有,但不適合說。(我知道,但基本上我們絕對不會發動第一擊?)我們不會。」

嚴德發同意,在世界戰史上,除非投降,幾乎沒有不登陸島嶼而能打贏登島戰爭的例子。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說,國軍防衛撐不到兩天,嚴德發重話回應。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VS.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嚴德發:「(最近有個說法,叫做台灣軍力,撐不過兩天的說法?)對我們國軍是不公平的,甚至可以講,對我們是一個污衊。國軍的核心價值,絕對是做的到,就是委員剛講的,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守護家園、包括中華民國台灣的,自由平等和人權。」

柯文哲稱讚以色列,將教育、國防、產業三合一,質疑台灣沒做到,導致當兵都在「浪費時間」。嚴德發希望,多了解國軍。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嚴德發:「國軍的現況,早已經進步到國防、教育、產業可以接合。我們有終身學習、產業聯盟。這會期的(國防)產發條例,這都是配套。」

嚴德發解釋,募兵有必要,因為高科技武器,需要較長役期的專業軍人操作。不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坦言,外界對目前義務役「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成效有疑慮,建議國防部勇於檢討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