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破獲10億毒品 蔡英文視察力挺一線基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海巡署破獲台灣最大宗新興毒品物流倉儲,查獲包括大麻膏和變種毒品等,市價約新台幣10億元,總統蔡英文特別親自出席破案記者會,頒獎慰勉有功人員,並表達政府力挺前線執法人員決心。

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警、消、軍、海巡,是保障國家安全的四大天王,各位的表現,全國人民都有目共睹,政府一定會挺你們,不會讓大家孤軍奮戰。」

海巡署偵防分署基隆查緝隊聯合檢、警,經過半年偵查和跟監,破獲台灣最大宗的新興毒品物流倉儲,查扣數千公斤毒品,以及原料、製毒工具和槍械等,總統蔡英文25日特地到海巡署,獎勵緝毒有功人員。

海巡署偵防分署長 張忠龍:「我們海巡署因為有強大的海上執法能量,所以我們再查獲毒品這一部分,量都非常大,而且我們查到的純值、淨重都很高,那總共我們這次查獲毒品市值大概有10億左右,新台幣10億左右。」

分署長張忠龍表示,查獲的60公斤的K他命可以供12萬人次吸食,而毒品原料,還大概可以製成500萬包,可以提供500萬人吸食。如果這些毒品流入市面,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總統 蔡英文:「我必須要說各位冒這個險,完成這個艱鉅的查緝任務,不僅是緝毒有功,更是對於我們整體社會的安全網的,一個重大的貢獻。」

蔡英文說,前線查緝毒品並無法達到禁絕毒品的目標,社會安全網的建構必須透過家庭、社區和學校力量,從根本解決毒品問題,這也是政府和毒品作戰不會停止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