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協議表決延至3月12日 距脫歐僅17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接著來關心英國脫歐的最新進展。英國首相梅伊昨天再次延後脫歐協議的國會表決。從原定這個月的27號,延後到3月12號,距離脫歐日期3月29號,僅僅17天。外媒報導,歐盟考慮將英國脫歐,延到2021年。

24號,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宣布,將原定在這個月27號舉行的脫歐協議國會表決,延後到3月12號,距離脫歐日期3月29號,僅僅17天。

英國首相 梅伊:「如我說過的,我們與歐盟有良好且建設性的對話。我們不會在這週進行有意義的投票,但我們確定會在3月12號舉行。」

梅伊24號前往埃及,參加歐洲與阿拉伯領袖峰會,並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會面,接下來還將會見其他歐盟領袖。梅伊表示,協商重點仍然是最具爭議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

英國工業聯合會(CBI)25日發文指出,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嚴重衝擊英國服務業。CBI首席經濟學家Rain Newton-Smith表示,「服務業的交易量與獲利持續下滑,市場情緒以2009年以來最快的速度下降。」

彭博記者 Kathleen Hays:「歐盟的部份,根據我們彭博新聞的報導,他們正在考慮,或許他們會讓英國延後至2021年(脫歐),可能兩年。但如果(英國)他們接受的話,他們將得同意留在歐盟,直到最終通過協議。」

另外,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歐盟官員計畫將英國脫歐3月29日的截止時限,延到2021年,將英國脫歐後21個月的過渡期改為談判期。一名歐盟外交官指出,如果歐盟領袖認為有必要延長,會確保有足夠時間來解決所有難題。並表示,歐盟執委會秘書長澤勒邁爾(Martin Selmayr)等人都認同這個提議。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