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穿日感恩女媧補天 南投客家設隆重祭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天穿日是客家人重要的祭祀慶典,也代表客家文化的傳承。這天在南投有熱鬧的活動登場,像是傳統的祭天儀式、品嚐湯圓、還有熱情的客家舞蹈可以欣賞。

在敲鑼打鼓聲中,天穿日南投縣客家文化祭典上場,傳說中女媧補天造福人群,現代客家人則用甜粄黏住屋頂,象徵傳說中女媧的神話故事。

南投市客家協會創會理事長 呂金燕:「依照傳統的習俗,就是把年糕拋到屋沿上面,象徵補天。」

客家天穿日祭祀,虔誠又隆重,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擔任主祭,南投縣13鄉鎮客家協會全員到齊,現場還有中國傳統樂器陪伴,供桌上彩色的糖果、水果還有甜粄,象徵女媧用彩色石補天。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很多語言跟很多的傳統,如果時間久了慢慢就會在我們生活當中消失,那麼像這樣大家有機會在一起的時候,就可以聊聊各自族群裡面的傳統,同時他們用客家話來交談倍感親切。」

現場還有湯圓、油飯、客家麻糬加花生粉等甜點,供民眾品嚐,依照習俗,客家天穿日要好好休養生息,現場來賓也在客家音樂中熱情跳舞,歡度一個難忘的天穿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