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陸資罰不怕 大同工會:籲請金管會嚴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今天大同企業工會理事長與工會監事,共同召開記者會,並向金管會陳情,因為金管會日前對違法陸資,連續開罰,卻屢罰不怕,工會代表認為,主管機關對違法陸資裁罰太輕,擔心未來可能危及員工就業權力,懇請金管會嚴辦,維護國家安全。

企業工會、理監事排排坐,不少人是大同公司老員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就是擔心違法陸資,介入公司經營, 萬名員工,工作權家庭生計恐怕不保。

大同公司企業工會理事長 游象聰:「我們大概知道說,整個大同集團,它的一個土地開發的價值。也許就是說,有賺錢的單位留下來,沒賺錢的收掉,如果說照這個市場派的這樣子的一個邏輯,我們相信勞工會是第一個會被犧牲的。」

大同除家電產品廣為人知,更涉及台灣「戶政系統」、「共用電子公文交換系統」,還有國人出入境用的「電子通關系統」,是投審會定義的敏感行業。尤其違法陸資就是罰不怕,三次透過FINI途徑,取得大同18.01%持股,工會代表要求主管機關,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73條第1、5項,對違法陸資嚴加查辦,避免路資漂白持股。大同企業工會委任律師 盧明軒:「將他們所持有的大同股票,能夠依法的會同受讓人,向主管機關申報,並經主管機關同意以後才准許其轉讓,以避免目前我們發現,違法陸資,經由其關係人,來持有加以漂白。」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 蔡麗玲:「我們之前也做了懲處,那也限期請它出清,那(陸資)出清之後,它當然就不能夠再進來了,那所以說,既然它這邊不進來,就沒有匯總申報的問題,那你除非說它變成10%的大股東,它才會所謂的申報的問題。」

針對工會訴求,金管會表示,違法陸資,日前已經依法辦理,並開罰龍峰國際負責人402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