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壓民企逃離 經濟下行近半富商想移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中國近年經濟成長放緩,去年還出現消除私有制的雜音,重創民營企業信心。《紐約時報》專欄文章指出,中國企業家不滿,國內經濟成長由民營企業帶動,當局卻採取偏袒國營企業的經濟政策。也有研究發現,中國有近半的企業家,打算移民。

大陸經濟學家 向松祚(2019.01.20):「民營企業家的信心遭受重創,我覺得這是造成2018年的經濟下行,最重要最要命的原因。」

分析2018年中國經濟下行原因,大陸知名經濟學家表示,去年出現消除私有制的雜音,民營企業的信心遭受重創。而金融去槓桿防風險,也造成很多企業面臨資金鏈的問題。

大陸經濟學家 向松祚(2019.01.20):「相當一些企業,現在已經陷入了所謂資產負債表困境,叫做資產負債表衰退,很多民營企業,其實已經沒有能力再去融資。」

根據上海研究機構調查465名富豪,對中國經濟前景,完全沒信心的比例,上升到14%,比去年調查結果高出一倍多,還有近半受訪者表示,考慮移民,或已開始辦理移民事宜。上海商人陳天庸近日撰文指出,「現在的中國經濟就是一艘正開往深淵的太平輪(客輪)。如果沒有根本性改變,船毀人亡的結局誰也逃不過」。

大陸經濟學家 向松祚(2019.01.20):「中國是完全有可能出現明斯基時刻,突然有一刻大家意識到,你所購買的資產,可能都會變得一錢不值,全部要奪門而出,奪門而出的時候,沒有人逃得出去,這叫明斯基時刻。」

《紐約時報》專欄文章指出,中國企業家不滿,國內經濟成長由民營企業帶動,當局卻採取偏袒國營企業的經濟政策。美國加州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教授裴敏欣表示,中國商界悲觀心態最主要根源是「政策和領導欠佳」,民間企業人士深知,政府一旦不需要他們,就會把他們「當成豬宰掉」企業人士想要自保,最佳途徑,就是盡速逃離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