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想像!丹麥巧妙打造「垃圾山」滑雪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印象中的垃圾處理場往往充滿難聞氣味,但是丹麥人卻能妥善利用空間,將垃圾焚化爐的屋頂,打造成滑雪場,深受當地居民喜愛,不但能為城市處理垃圾,也為居民打造一個全新的休憩空間。

來到哥本哈根的滑雪場,在一片綠油油的斜坡上,每個人都穿著滑雪裝備,從最高點瞬間滑下,享受著與速度競賽的快感。

Copenhill主管 克里斯汀.英格爾斯(Christian Ingels):「我想一開始人們都會很驚訝的看著它,因為它不是雪。」

仔細一看,這裡不是在高山上,而是落座於一棟相當有未來感的建築物(Copenhill)上方,最特別的地方是,它其實是座垃圾焚化發電廠。

Copenhill主管 克里斯汀.英格爾斯(Christian Ingels):「在Copenhill的滑雪場與您在山上的滑雪場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我們每小時容納150人,這個限制是因為我們希望人們有一個很好的體驗,我們不希望排隊等候的時間太長。然後最明顯的是它不是一座真正的山,它是一個垃圾處理、能源發電的工廠,我們用乾坡材料來做成坡道,而不是在雪上滑行,所以我們可以全年無休。」

這座垃圾焚化發電廠是由丹麥建築師 英格斯(Bjarke Ingels)所設計,結合綠色能源與休閒運動,從2017年開始運作,除了燃燒來自約60萬居民和68,000家企業的廢棄物為居民提供電力和熱能,也為民眾提供一個全新的休閒場所。

有別於一般垃圾處理廠,當地居民也非常樂見它建置於住宅附近。因為雖然這裡沒有雪,但地點距離哥本哈根市區才10分鐘,而且整年都可以滑。滑累了,還有咖啡廳可以休息,補充體力。

滑雪遊客 漢聲(PELLE HANSEN):「這是一次在市中心奇妙的體驗,能夠做你最喜歡的事情。能在城市裡滑雪真是太棒了。不用花六、七、八、十小時去滑雪勝地,你可以在十分鐘內來到這裡。」

創新的綠色滑雪場隱藏了垃圾焚化廠,融合在城市之中,不僅是興建廢棄物處理廠的一個新嘗試,也讓哥本哈根目標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碳中和城市,邁出重要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