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演給貓咪看!日本推貓咪專用交通安全短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狩獵是貓咪的天性,有些貓更因為常常在路上跑來跑去,讓出車禍風險提高。日本一間汽車用品零售商最近就與京都大學的動物心理學家合作,製作一支專門給貓看的交通安全短片。

影片除了找來貓演員演出,還搭配貓語配音。影片透過汽車、輪胎等畫面,告訴貓咪在馬路上追逐其實相當危險。

由於貓咪視覺銳利,容易被會移動的物體吸引,影片因此在螢幕上加入飛舞的蝴蝶,以吸引貓咪注意。此外,影片還加入麻雀、老鼠等其他動物的聲音,希望透過獵物的叫聲,刺激貓咪的感官,將影片看完。

統計顯示,2017年在日本,就有超過1.1萬隻貓因為交通事故受傷,遠超過受傷的狗狗數目。

貓咪容易順著狩獵本能,在追逐獵物的過程衝向車道,發生意外。再加上貓咪比較常在天色昏暗的時段活動,但這個時段也是人類的交通尖峰時段。

這隻貓咪專用的交通安全短片,希望有助於減少貓咪的交通意外。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