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標誌難讀懂 紐約女孩巧妙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開車的民眾,或許會發現,在查看街邊停車標誌牌時,經常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為此,一位居住在紐約的加州女孩,設計出了簡單易讀的停車標誌牌,一起去看看。

查看停車標誌牌,經常令人非常沮喪,如這張來自悉尼的複雜標誌,下面更是跟貼了紐約、還有令人不知所措的加州卡?弗城標誌。

生長在洛杉磯的妮可·司連騰(Nicole Sylianteng),因混亂的停車牌而吃過幾張罰單後,決定設計出簡單易讀的標誌牌。

紐約產品設計師Nicole Sylianteng:「當我看到停車標誌,首先考慮能否停車,第二是,能停多久,我發現停車標誌上有太多不必要的信息了。」

司連騰的設計簡單易懂,還可以根據情況添減排列,或增設左右街邊的箭頭等。更妙的是,還考慮到幫助色盲人士,通過增加圖標等來輕鬆辨別。

紐約產品設計師Nicole Sylianteng:「就是改變思考方式,他們是市府的角度,這些是規則,寫在不同的版面,但他們沒有想過真正使用的人,需要採取行動。改變思考方式,將自己變成司機,進行設計,會有很大變化,沒有多花錢,一切都相同,同樣顏色等。」

當她的設計在網路爆光後,更是受到多地市府的聯繫,申請使用,進入了洛杉磯下城、伊利?伊州的?克帕克,甚至來到了澳大利亞布里斯本等。司連騰表示,在布里斯本的反饋中,發現應用3個月來,停車合格率提升了60%。

紐約產品設計師Nicole Sylianteng:「當我聽到反饋,帶來規範率提升,這簡直是大開眼界。」

司連騰將自己的設計,開放到了公共領域,提供可下載的模板,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受益。

紐約產品設計師Nicole Sylianteng:「我擔心的是,市府怎樣都會去做,只是改變一點點,然後說這不是她的設計,是我們自己推出的,我不希望會出現這種事情,不是說一定要用我設計好的,有時一些決策不一定是最好,還會改變,避免他們出現如責任問題。」

未來,司連騰希望通過設計,解決更多難題,將不需要如此複雜的事情,變簡單。

新唐人記者宇亭、王新一、奧利弗紐約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