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全身疲倦無力 小心慢性腎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健康方面的消息,要提供給您!家中長輩如果老是疲倦、想睡覺,可要警覺了!因為可能是腎功能出了問題,台中70歲的老先生經常感覺全身疲憊、頭暈,就醫才發現是慢性腎炎,還好中西醫合併治療,已經有明顯改善。

老人家呼呼大睡,可不只是因為無聊,很可能是腎功能出了毛病。台中一位70歲的老先生,感覺全身疲憊無力,伴隨著腰酸、頭暈,就醫後才知道是慢性腎炎。

中西醫整合醫療科醫師 許世源:「一般腎臟不好的人,因為他代謝比較差,身體該排出去的一些代謝的廢物,他排不出去,人自然疲倦感就會很明顯。」

原來兩年前,老先生曾因為急性腎炎住院,之後腎功能越來越差,這次因為全身無力就診,已經是慢性腎炎五期,透過中醫介入輔助治療,症狀改善,長期無法控制的高血壓,也慢慢降了下來。

中西醫整合醫療科醫師 許世源:「重點在於這方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成分附子,市面上你可以買到的附子有七種,哪一種是可以治腎炎的?到目前,我了解是每一種都有人拿來治療腎炎,可是用法就有很明顯的差異。」

過去一直有傳言亂吃中藥、西藥導致洗腎,根據統計,中醫輔助治療的腎臟病患,能減少四成的死亡率,醫師也提醒,中藥材光是叫附子的至少有七種,民眾應避免自己拿藥,以免造成反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