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陸生員額要挾 教授協會:別讓中共干預學術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台灣教授協會表示,最近,中共發文給台灣各大學,以陸生員額為要脅,企圖干擾台灣教學內容與言論尺度,台灣教授協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希望台灣學界和政府都要有所作為。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賴振昌:「最近的話、國台辦是很囂張的行徑,竟然發文來要求我們台灣的大學,是在抗議說我們有很多的課程教學內容,還有這些教學的方法,有灌輸太多的這些個人的意識形態,那在這樣的情形之下我們認為說,台灣的話、這種教學學術的自由,這是我們台灣最引以為傲的一個,的一個、高教的一個環境,那這一個中國竟然以這樣子的話,用他們的這些陸生,要控制我們的陸生來源的話,要來強制我們這樣的話,對我們來講是一個非常不合宜的事情。」

面對中共勢力步步進逼校園,台灣教授協會痛批中共侵犯學術自由,希望邀集台灣學界共商良策,也要教育部有所作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