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看好5G商機 DRAM市況Q1是谷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適逢美中貿易談判進入新局,國內記憶體大廠南亞科,舉辦新春記者會,不只看好未來5G產業發展,更認為整體DRAM市況,第二季將比第一季更好,隨著下半年市況回溫,可望有更好的消息。

摺疊OLED手機,外加迎接5G趨勢,智慧型手機功能大幅強化,將帶動DRAM需求,國內大廠南亞科,今年推出低功耗的DDR4產品,就瞄準智慧穿戴、智慧型手機、消費型市場。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你看看裝載量,就是所謂每一個手機裡面裝載的DRAM的量,現在旗艦機,有的都來到12 GB,所以5G的影響,會是一步一步來,但是會對DRAM會是有很正面影響。」

南亞科去年營收847.22億元,毛利率(55%)、營業利益率(46.5%),雙率創佳績,董事會通過,將配發現金股利217億,等於每股配7.09~7.15元,發放金額,超過市場預期,更是歷史新高!員工也將分紅17.4億元,每人領56萬元大紅包。

而展望2019年市場概況,受到全球經濟放緩、美中貿易紛爭因素,上半年DRAM市況依舊保守,不過李培瑛預估,谷底也接近了。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市場其實變差是在去年,第三季底第四季的時候,最差的一個市場區塊,應該是伺服器。那這個已經經歷了經過了差不多接近兩季了。也就是說可能,價格跌幅的趨勢,會有機會收斂。 」

產業可望迎接好兆頭,加上第三季旺季帶動,能見度也會比上半年更好。南亞科也將持續擴大人才招募,計畫招聘100人,鎖定研發長才,要以多元產品布局,突破重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