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4月展開 戰備跑道起降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將在4、5月份展開,分階段進行電腦兵推與實兵演練。其中5月28號,將在彰化花壇戰備跑道,演練戰機起降。30號也將在屏東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

相隔5年,國軍將再次演練國道戰備跑道起降。5月底漢光35號演習,安排在彰化花壇戰備跑道,由三型主力戰機,包括F-16、經國號與幻象兩千戰機執行起降,另外也考量加入E-2K預警機。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少將 葉國輝:「我們考量的因素就是要維持這幾個戰備跑道,能夠在戰時的時候可以運用,當然這些戰備跑道,每個月我們空軍司令部都有請附近的聯隊去做巡管,我們搭配它的時間,做國道戰備道的起降。」

漢光35號演習4月底展開,4月22號到26號,電腦兵推率先登場,由攻擊軍模擬敵軍登陸,防衛軍全面展開還擊。5月27號到31號,五天四夜實兵演練,其中28日戰備跑道起降,30號在屏東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以落實戰力防護、強化濱海決勝、灘岸殲敵、驗證不對稱作戰能力等為演練考量。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少將 葉國輝:「本次操演將結合本島兵要特性,驗證無人飛行載具監偵、飛彈精準打擊、布雷作戰、狙擊戰力運用、網路戰跟電子戰等不對稱作戰課目貫穿全程,以發揮以小搏大、以弱擊強的關鍵戰力,並逐步籌購及強化符合未來作戰需求的戰力整建要項。」

演習也結合前一次動員民間力量的經驗,規劃納入中華電基地台,作為軍方通信備援系統,確保台澎金馬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