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總統初選提名 吳敦義拍板七三比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面對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該怎麼進行初選,派出大將?初選提名制度,在星期三終於拍板,以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的現有方案,來提名總統參選人。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現有制度,在目前這一場初選,是不能作更改的。要更改就是等下下屆再去做更改。所以這已經,常會已經完全通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走出會議室,對媒體表示,國民黨的總統提名初選,他建議維持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的現有方案,中常會,也已經通過。而在會前,包含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及中常委,也口徑一致贊成。

國民黨中常委 沈慶光:「過去黨章的提名辦法已經有了,原則上照舊。」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我個人比較偏向於說。現有的辦法維持。」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現有的機制不用,然後來更改這個選舉的遊戲規則,除增加我們內部的紛擾,讓民進黨見縫插針以外,沒有什麼太大的好處。」

對於有利朱立倫的全民調制度,以及可以 重提更高聲量人選的兩階段初選,吳敦義都表示沒有了,並強調不會重演四年前的換柱事件。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重新徵召那樣的過程,我們不會重演。我們現在只是講,如果為了求勝,為了求勝,我們也會有一些制度性的程序,讓獲勝的目標能夠很自然的兌現。」

在中常會後的記者會,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指出,提名制度最高指導原則是「勝選」,中常會定調的「七三比」制度,不會再變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