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鐵路活化 居民休憩新聚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桃園市政府在去年完成桃林鐵第一階段活化工程,現在是許多居民散步的好地方,第二階段也已經開工,市長鄭文燦說希望活化後的桃林鐵路,可以保留桃園人對它的美好記憶。

超過50年歷史的桃林鐵路,又叫台鐵林口線,全長19.2公里,2012年底停止營運後,無人管理雜草叢生,去年第一階段活化完工後,設置行人步道與腳踏車專用道,得到許多居民的讚賞。

附近居民:「每天早上都很多人在虎頭山健行散步,這裡很好玩的地方。」

附近居民:「環境變得比較好,大家都很方便,老人家都可以來這邊運動、散步。」

桃林鐵路第二階段廊道活化路段共10.3公里,未來除了保留鐵道特色,還有自行車道、休閒步道、綠美化植栽。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林鐵馬道就會是都市裡面,非常具有魅力的休閒綠帶。我希望這個鐵馬道活化工程,可以順利的在明年的五月完成,讓大家看到一個閒置、混亂的空間,變成一個非常有質感、美感的休閒綠帶。」

鄭文燦表示,期盼全線完工後,達成綠色交通、休閒綠帶、景點串聯等目標,將來市府將評估鋪設輕軌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