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命運低頭!身障生拚出學測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大學學測放榜!除了滿分同學受到關注外,其實還有許多勵志故事。基隆二信高中有一名聽障生,克服許多障礙,考出英文13級分的好成績。另外,花蓮高中也有一名王宣翰,患有「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四肢萎縮,但他以口拿筆、以頭翻書,考出55級分的高分。

基隆二信高中內,學生們認真聽課,但仔細看,有名女同學跟別人不同,戴著助聽器,她叫林禹甹,是位聽障生,克服許多困難,花上比別人更多的心力,在大學學測英文考試繳出13級分高分。

二信高中學生 林禹甹:「我盡我最大的努力,就是說還可以再更好。(還可以再更好)嗯。其實最後的學習方式是,盡量去用唇語,那大概都是多跟別人做溝通這樣,會比較好。」

林禹甹母親:「雖然爸爸走了,在今年走了,讓她壓力很大,但是她還是很勇敢,很努力在自己的成績上。」

林禹甹的母親激動哽咽,相信先生在天之靈一定很欣慰。這次大學學測,花蓮高中這次也有另一名身障生考出好成績。我很感謝

他叫做王宣翰,因罹患「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四肢肌肉萎縮,坐在輪椅上,看書需要用頭翻頁,寫字需要靠嘴巴拿筆,但他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在總分60級分的學測考出55級分。

花蓮高中學生 王宣翰:「學校為我做了很多,除了你們看到的這些坡道以外,還有像我們的科學館,在去年用了電梯出來,我很感謝花中這個地方,很感謝花中的老師、校長、主任。」

花蓮高中校長 詹滿福:「我相信這樣子啦,現在的大學也是越來越友善,當他覺得學校的無障礙設施,假設真的不夠,我想他們會很快就去改善,符合很多同學的需要這樣子。」

不管林禹甹還是王宣翰,他們讓大家看到,只要努力,沒有不可能的事,更激勵身障朋友,他們能,你一定也可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