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首日全記錄 氣氛輕鬆 難題仍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時隔八個月再會面,這次會面整體來看,比上次氣氛更輕鬆,但背後的角力依然激烈。

週三晚上6點半,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大都會酒店開始了為期兩天的峰會。美方希望朝鮮採取切實措施,取消核武器計劃。朝鮮則希望美國能夠停止對其的經濟制裁。

川普和金正恩在12面美朝國旗組成的背景前握手約9秒鐘,之後雙方進行了約20分鐘的一對一會談。

雙方都表示對週四的正式會談充滿信心。金正恩說,峰會前他克服了許多困難,才能坐到這裡。他還說,美朝領導人會晤是美國總統做出的「勇敢決定」。

朝鮮領導人 金正恩:「我相信會議將有每個人都歡迎的很好的結果,我會盡力讓它成為現實。」

川普則表示,朝鮮擁有巨大經濟潛力,只要朝鮮願意放棄核武器,美國就將願意幫助朝鮮實現經濟發展。

美國總統 川普:「貴國具有巨大的經濟潛力,難以置信的無限潛力。我期待看到這一切成為現實,並幫助它成為現實。」

在被問到在無核化問題上他是否讓步時,川普簡短答道「沒有」。

對於是否可能宣布正式結束朝鮮戰爭,川普則回應「將會拭目以待」。

美國智庫「北緯38度」的朝鮮問題專家陶恩認為,川普和金正恩見面,自上而下推動朝鮮改變,這是一種更為有效地與朝鮮打交道的方式,給雙方關係帶來「一個非常真實的機會」。但另一方面,朝鮮的核威脅仍然存在。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鮮問題專家車維德則提醒說,朝鮮可能會提出一些空洞的去核化步驟,用欺騙的方式換取美國停止對其的經濟制裁。

和去年新加坡的第一次川金會相比,此次會面現場氣氛輕鬆很多。身體語言專家、新加坡影響力諮詢培訓公司總經理凱倫·梁表示,金正恩此次更加自信,去年新加坡首次會面時,他走向川普時有些猶豫,中途停頓了一下,而且眼睛朝下看。但這次兩人對面走來時始終直視對方,握手也很自然。

當地時間週四,川普和金正恩還將舉行一系列會談。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