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提早結束 川普指北韓還藏鈾濃縮設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好,「川金二會」第二天,雙方沒有達成協議,川普在越南河內的記者會上透露,美國知道北韓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鈾濃縮設施,這似乎讓北韓,相當吃驚。有報導指出,北韓今天有官員罕見缺席,金正恩也僵硬的以黑臉退場,接著,我們帶您來看,今天會談的氣氛,為何急轉直下?

「川金二會」第二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早上9點45分,抵達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十點鐘與金正恩進行一對一會談,會後川金兩人還肩並肩一起在花園散步兩分多鐘,直到路途盡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北韓特使金英哲早已在此等候,隨後他們一起有說有笑,氣氛非常融洽。

在美朝雙方舉行擴大會議前,金正恩首次回應外媒記者提問,金正恩表示,美國在平壤設辦事處「可以歡迎」。

北韓領導人 金正恩:「關於這件事(美國在平壤設辦事處),是可以歡迎的。」

10點45分,美朝雙方進行擴大會談,原訂45分鐘的會議卻遲遲無法結束,原本安排好的「工作午宴」也被取消,徒留空無一人的餐具和桌椅,據報導,北韓出現兩大變故,其中一名重要會談官員罕見缺席,而金正恩也不見前一天的笑臉,而是以黑臉離場,缺席了當天的工作午餐。在下午2點30分左右,川普與金正恩的車隊各自離開川金二會會場。

各界引頸期盼的「河內宣言」到最後時刻卻差了臨門一腳,CNN報導,雖然現在雙方沒有簽署具體協議,但是川金雙方都對未來前景非常樂觀。ABC新聞報導,美國如果能在平壤設辦事處,將是美朝關係改善的具體象徵,也可以加速美國在朝鮮半島事務的推進與進程。

川普在會談結束後,已經搭機返回美國。而金正恩則將繼續留在越南,進行3月1號、2號兩天的訪問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