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連假首日人次破百萬 累積破7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今天是228連假第一天,人潮不斷湧進台灣燈會,光是今天一天的人次就已經突破1百萬,累積人次突破700萬。台灣燈會主題豐富多元,上千件作品、908個工作項目,其中新住民的海之女神,以及由紅豆組成的老鷹,展現多元文化與在地特色。

全身由300公斤紅豆組成的「鷹揚豆起」,高約10公尺的老鷹,訴說著屏東紅豆的故事。

民眾:「我們今天來第二趟了,為的就是要看它。」

民眾:「紅豆所製造出來的(老鷹)。非常的不容易,台灣加油。」

策展人 鄭均中:「我們用紅豆去把它黏滿之後,所有人看過之後,我相信都會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那大家對於保育這件事情,就一個更深刻的體認。」

15公尺高矗立在海邊的「海之女神」,由40幾位新住民用35萬個蚵殼串成裙擺,表達新住民從海的另一邊來到台灣付出,別具意義。

民眾:「我們就是要來到這個女神,我知道它是由貝殼做成的,所以這次最主要的是要來到這個。」

新住民:「(海之女神)很受歡迎,然後也符合我們來自遠方過來,然後也是在屏東這邊落地生根,然後從海跨過來,也看著我們付出在這塊屏東,就是付出在這一塊我們台灣。」

新住民:「自己的一個主燈的話,對我們所有的國家的姊妹,大家都很開心,也覺得很榮幸。」

228四天連假,前一天晚上總人次就已經達到660萬人,連假首日從十點開園後,人潮就開始慢慢湧入,到下午三點就開始出現大批人潮,突破700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